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专题介绍 返回上一页

专家谈“扎针”事件:针刺传播艾滋病不可信
2002年01月30日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外埠近期发生“扎针”事件,北京有些群众对此产生顾虑,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佑安医院艾滋病防治专家徐莲枝教授和地坛医院徐克沂教授。他们认为:对“扎针”传播艾滋病的顾虑可以完全打消。从被针刺病例的情况看,已发现的都是被实蕊器具刺伤,没有发现传说的与艾滋病血液有关的任何迹象。据了解,外埠公安局捕获的犯罪嫌疑人都不是艾滋病人,犯罪动机是抢劫和恶意伤害,扰乱社会治安。另外,除非是将病毒携带者的血液抽出后立即注射给他人,否则不会导致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实验室证明艾滋病病毒生命力很弱,只能存在于活的血液中,离开适宜的条件立即死亡。离体病毒,在凝固血液中不能长期存活。大量研究和观察表明,蚊虫叮咬不会传染艾滋病,其原因就在此。

  专家告诫群众,如果遇到“针刺”伤害不必惊慌,要报警请公安部门处理。同时可到附近医院处理,用清水冲洗、再用碘酒酒精消毒伤口即可。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