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抨击现政府目前采取的爱滋病政策
2002年2月18日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17日抨击了南非政府对本国出现的爱滋危机的麻木反应,称当下应当停止一切对该问题的讨论,立即采取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曼德拉说,这是一场战争,它已经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它的杀伤力远远超过以前所有战争和所有的自然灾害。我们必须停止争论,而去拯救那些处在死亡边缘的人们。

  目前已有470万的南非人感染HIV病毒(人体免疫缺损病毒),占国家总人口的11%,是全世界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政府因拒绝建立一个治疗感染HIV病毒孕妇的大规模项目而遭到谴责。该项目可以使感染病毒的新生儿的数量减少一半。   现南非总统姆贝基反驳说,HIV病毒与爱滋病不一定有必然的联系,并拒绝对外声称有数字证明爱滋已成为本国头号杀手。

  曼德拉说他已决定与南非国家议会高级领导人会谈,讨论政府对这场灾难应采取的应对方法。他声称自己对这些领导人解决此问题有足够的信心。

  此次已是本月内曼德拉第二次公开反对南非政府对爱滋病的政策。而过去曼德拉一直反对公开谴责他的继任者。本月 7日,曼德拉曾发表演说,认为南非政府防治爱滋病的最主要政策应是防止怀孕母亲对孩子的传染。(欧叶)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