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湖北省进入艾滋病发病高峰期 病人大量死亡

2002年11月26日 武汉晨报


  历史上累积的艾滋病感染者正在集中发病和死亡,记者昨从省艾滋病防治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已进入艾滋病发病和死亡高峰期。

  有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02年11月,我省累计报告674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艾滋病人167例,死亡74例,我省艾滋病发病进入快速增长期。而专家根据全省参与地下卖血、卖淫嫖娼和吸毒人数及其感染率推算,全省实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在4.5万人以上。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大多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参与地下卖血而被感染的,加上艾滋病病毒的潜伏期为5-8年,因此近两年成为我省艾滋病病人死亡高峰期。我省艾滋病防治体系刚建立,传播途径未能被有效阻断,若不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将形成下一个感染高峰。   今年12月1日是第15个世界艾滋病日,其主题为“相互关爱,共享生命”,主要含义为:鼓励艾滋病人和感染者树立生活勇气,勇敢面对现实;倡导人们反对歧视,动员全社会为艾滋病人和感染者创建一个宽松的生活环境。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将于11月30日起在武昌至十堰铁路沿线开展“荆楚飘动红丝带”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记者汪雯 通讯员胡晓云)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