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中国防治畜禽养殖污染刻不容缓
2002年02月20日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贾全欣)随着中国畜牧业的迅猛发展,畜禽养殖污染已经成为中国农村污染的主要来源,污染防治工作刻不容缓。

  国家环保总局日前对全国二十三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进行的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情况调查显示,中国每年畜禽粪便产生量约为十九亿吨,是工业固体废弃物的二点四倍,河南、湖南、江西等地区甚至超过四倍。其中畜禽粪便的COD(化学需氧量)的排放量已达七千一百一十八万吨,远远超过中国工业废水与生活废水的排放量总和。

  调查显示,中国畜禽粪便的总体土地负荷警戒值已经达到零点四九(小于零点四为宜),体现出一定的环境胁迫水平。北京、上海、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已经超过零点四九,呈现出比较严重的环境压力水平。

  由于中国许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地处对居民产生环境影响的区域范围内,甚至在居民区内,百分之八到十的规模化养殖场距离居民或水源地的最近距离不超过五十米,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的规模化养殖场距离居民区不超过一百五十米,给居民生活带来的污染不言而喻。

  针对存在的上述问题,国家环保总局今年发布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开始加强畜禽养业的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人士表示,国家环保总局将组织并指导地方确定重点环境管理的养殖场名录以及重点控制区域,通过强化综合利用,开展污染防治示范工程等措施,保护和改善农村的生态环境。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