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科学知识 返回上一页

俄狄普斯情结

    
每个人都有其特定的性格。不同的性格,不但关系到本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的质量,而且往往还与精神病的发生率有着密切的关系,这是我国心理学家最近提出的“心理卫生”新学说。

    那么,主要的不良性可知有哪几种呢?

    循环性格 此类人群有时情绪特别高涨,有时一落千丈。这二种截然不同的情绪,往往交替反得出现形成循环,故而称之谓“循环性格”。
    有循环性格的人,只要稍有刺激就容易患情感性精神病。
臆病性格 此类性格的人往往感情波动大,办事草草了事,说话不着边际。而平时的言行举动,常常装腔作势、好幻想,甚至将幻想当作现实,做出一些戏剧性的动作来,让人啼笑皆非。
    有此性格的人,若遇到强烈的精神创伤和不良的刺激后,就会得到臆病。因此,必须引起重视,及早防治。
    分裂性格 此类人性格内向怪癖又不善交际,平时沉默寡言又胆小怕事。具体表现为:思维片面离奇、生活懒散随便、工作消极被动、遇事爱钻牛角尖。
    此类性格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一旦受到挫折易患精神分裂症,故而应加强观察。
    偏执性格 这种性格的人固执而倔强、敏感而多疑、易躁而善发怒。在生活和工作中,是埋喜欢嫉妒和责任他人。一意孤行、处友为是的个性,使自己孤立于家庭、人群和社会。

    我国心理学家对上述四种不良性格,提出了“如果在你的家庭、单位和朋友中,发现有不良性格的表现者,就应该变‘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陈旧观察,耐心地启发、开导、帮助、纠正”。心理学家还指出:作为出现不良性格的本人,更应该有自知之明,尤其是加强道德情操的修养和陶冶,尽力回避种种恶性刺激,努力与周围的人和睦相处,做好心理保健,以防精神病的发生。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