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科学知识 返回上一页

心理学书籍

《一颗找回自我的心》

作者:[美]克利福德.比尔斯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简介:
    此书是心理卫生运动的创始人比尔斯的自传,他毕业于著名的耶鲁大学。本书记录了他患精神疾病及住精神病院前后的种种遭遇以及内心的思考和体验,作者称之为“我的精神内战史”。此书初版时曾给美国社会带来强烈震动,之后再版50余次。这本书可以帮助读者认识“有病”的人并非异类,并充分认识心理卫生运动的普及对人类的重要意义。

《心灵的激情》 上下册
作者:[美]欧文·斯通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公司

简介:
    美国传记小说家欧文·斯通所著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1939)的传记小说。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是犹太血统的奥地利精神病学家,前后从事医疗实践五十多年,他首创的精神分析学给一系列学科带来了启发、鉴戒、新课题,在全世界引起了广泛而激烈的争论。他和爱因斯坦、马克思一起被称为改变现代思想的三个犹太人。

《少年我心》
作者:岳晓东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简介:
    一个成长的心理学者对自我成长的回顾与分析。作者是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目前在香港某大学教授心理学。这本书以平白直叙的语言,描述了作者青少年时期的三十段往事,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他在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种种困惑、彷徨、挫折与梦幻。我们可以从中看到自己成长中的许许多多的影子,产生强烈的思想共鸣。



《做孩子的心理学家》

作者:台湾 游乾桂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简介:
    游乾桂先生是一位非常有"心"的著名心理学者,有爱心、关心和热心,他在实际辅导的工作中,发现父母需要怎样的帮助才能了解孩子,而孩子又需要父母往哪些方面去了解他们。他不但不用吓人的专有名词来让非专业的父母读得头昏脑胀,而且语气之亲切、温柔、体贴,让人不由得入神地听他把大道理娓娓叙来。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