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科学知识 返回上一页

病态心理知多少

    一、人格和行为偏离 表现为其行为偏离于正常人的行为标准或人格结构,而且往往无法自我控制和矫正,如病态人格、性行为病态、酗酒、吸毒、反社会行为以及其他的不良适应必珩眯,还有如同性恋、虐待狂、盗窃狂、色情狂、纵火狂等。这类人一般没有精神病症状,意识也是清醒的,对自己的行为有责任能力。对其矫正除了强制性处罚、劳教之外,适当的心理或行为矫治往往更容易见效。

    二、特殊条件下的心理异常 指由于某些药物或催眠术、梦游状态和神游状态下的心理异常表现等。

    三、轻度心理疾病 表现为各种神经官能症和轻度的心因性反应,他们的高级神经调节有些失常、睡眠不好,精力不能集中,但能理解和认识自己所处的心理疾病状态,主动求医,自理生活。一般经过适当的药物、体育、心理等方面的治疗,能很快恢复正常。

    四、心身疾病 指那些由于以情绪为主因或主因之一而导致的疾病,如高血压病、偏头痛、甲状腺机能亢进症、胃溃疡病、哮喘等,既有身体系统的病变,又有精神方面的症状。

    五、大脑病变或躯体缺陷时的心理病态表现 大脑发生病变会使其相应的管理范围出现一些心理方面的病态反应。此外由于聋、哑、盲、跛等躯体缺陷的情况下,受损害的器官未能实现其功能,也会给患者造成某种程度上的心理病态。

    六、严重的心理疾病表现 患者完全失去了自知力,生活不能自理,表现为各种类型的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