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科学知识 返回上一页

儿童期躁狂忧郁症

    由于儿童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儿童期忧郁症的临床表现与成人不尽相同。患儿早期表现为自卑、自责、动作和言语减少。有的病儿由于心情忧郁烦躁不安而容易被激怒;有的伴有破坏性和攻击性行为;有的病儿诉说头痛或腹痛,经过详细的体检却查不出什么疾病。病情严重时,患儿情绪忧郁低沉更加明显,常常伴有自责自罪,并出现头痛、失眠、食欲不振、消瘦等症状。病儿对书和学习不感兴趣,丧失信心,因此,学习成绩往往不佳。

    儿童躁狂症进一步发展时常表现为轻率和过分活跃,与环境不相称的过分喜悦,对陌生人容易熟悉,动作和言语过多。病儿在教室中坐立不安,尽管老师和同学一再提醒,但稍停一会儿又依然如故,注意力容易转移,容易激动,常可发生斗殴、破坏和违反秩序的行为,甚至一言不合,即使在上课时也会大打出手。

    躁狂症儿童在开始时常常被误认为“精力旺盛”,有的家长不但不以为患儿异常,反而为孩子“精力冒盛”而感到高兴,但是继续发展下去又可被认为是调皮捣蛋。直到症状越来越明显时,家长才发现孩子是病态。

    儿童期躁狂忧郁症的病因尚不很清楚,据精神医学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此病与家庭、社会环境因素,心理应激和躯体状态等都有一定关系。但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该病是能达到完全康复的。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