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专题介绍 返回上一页

研究生坠楼 学生心理健康敲警钟
2002-01-0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3日电(记者王攀) 12月3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一名研究生从五楼坠下,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该生生死情况仍不明了。

  据了解,跳楼者姓贺,是该校电力系二年级研究生,出事地点是研究生第一宿舍楼五楼。当天上午十时左右,有人看见该生已经有些精神恍惚的样子,并从楼上往下扔玻璃,随后就发生了坠楼事件。该生很快被送到了中山三院,急诊室医生诊断说他全身多处受伤,其中胸部和腹腔处伤势严重,生命垂危,手术难度较大。直到1月1日下午,该生生死未卜,记者与该院多科处联系,当班医生均告知不知道该生的情况。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跳楼原因仍然不清楚。该学生的一些同学表示,坠楼者可能是因为成绩原因而心理压力过大以致走上了不归路;学校宣传部负责人则表示该生在事发前一段事件就有异常表现,只是没有得到医院的具体诊断所以不能断定他精神是否正常,大家也一直不敢刺激他。

  去年9月31日,广州市另外一所高校也发生一起学生跳楼事件。刚入校没几天的一名新生因无法适应集体生活和住宿环境而从宿舍楼六楼跳楼身亡。有关专家提醒说,应注意对学生的心理异常现象进行疏导。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