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香港发生伦常悲剧 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2002年01月22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卢峰)香港慈云山昨日发生"伦常悲剧",一名离婚失业汉疑因不堪失去儿女抚养权的打击,斩杀三名儿女并自缢身亡。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说,获悉事件后心里"好酸",他呼吁,市民遇上困难时要冷静想一想,很多事情都可以解决。

  香港中文大学今天举行有关精神健康研究国际会议,与会者认为,情绪困扰问题在
亚洲地区如香港都很普遍,心理健康往往为人们所忽视。他们呼吁社会更多地关心情绪困扰带来的问题。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学系副教授李诚表示,香港发生的悲剧只是冰山一角,亚洲地区精神问题相当严重。   李诚说,受情绪困扰者会在病发四个星期前出现失眠及情绪不稳定等病症,如果他们在这期间得到协助,就可以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他补充说,香港在这方面的资源相当缺乏,据调查所得,香港有近八十万人患有情绪病,四成十五岁以上人士有患病可能,收入较低也较容易受到情绪困扰。香港仅有二百个专科医生,比例较发展国家更低。因此,精神病人士平均一至两年才能够获得治疗。

  香港中文大学另一名教授李德诚表示,经济不景,裁员潮不绝,即使不是被裁员者也会普遍存有担心及焦虑,构成相当的家庭压力,如果得不到适当的辅助,容易患上抑郁症。他认为,社会各界应该认识问题的潜在的危机,为患者伸出援手。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