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 骨髓捐献方法: 返回上一页

方法1——骨髓捐赠法:
  A、在捐赠前七天,需事先抽取300-500毫升血液,储存起来。
  B、抽取骨髓当天在手术室中,捐赠者先接受麻醉,然后由医生用特殊的针头和筒,从捐赠者盆骨(臀部)抽出约10g骨髓细胞(约需1-2小时)。健康人体内有骨髓组织3000g,每天有0.2g参与新陈代谢,因此,捐赠10骨髓不会降低捐赠者的抵抗力,而捐出的分量亦会于1-2周内自我补充。捐赠后不会有明显伤口,亦无需 缝合伤口。
  C、将捐赠者事先保存自体血回输,以补充抽取骨髓时的血液流失量。
  D、捐赠者当晚需住院接受观察,翌日便可以出院。部分捐赠者术后会有穿剌部位酸痛,但大部分捐赠者休息3-5天便可恢复正常工作,一般健康者在十天左右即可补足所抽的骨髓量。骨髓捐赠不会有后遗症或并发症,更不会致疾。

方法2——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
  A、捐赠者需提前一周入院,接受细胞因子的动员 每天皮下注射细胞因子1-2次,共约五天。少数捐赠者可能出现发热、骨头酸痛,但经对症处理后很快缓解。
  B、第六、七天医护人员将用无菌特殊管道将血细胞分离仪与捐赠者的双上臂血管连接,启动采集程序, 就可以将捐赠者体内已动员的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该过程约需3-4小时,采血约100-200毫升。此方法消除 了对传统骨穿剌的恐惧感,不需术前采血,无需麻醉,捐赠者恢复快。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