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 学生的文字: 返回上一页

受伤的雄鹰

    每当空中,有一只矫健的雄鹰,展翅自由翱翔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校友鹏。他也具有雄鹰一样的勇猛,但却过早离开了自由翱翔的天空。
    他,和我一样大,也曾经拥有过快乐的童年,也有过属于自己的天地。而今,他已离开了梦寐以求的求学生涯,带着理想和希望,走入了大千世界。
    他的父母自他有了弟弟妹妹以后便不再爱他,唯一爱他的人,只有他的奶奶。每当好赌成性的父亲常以不干活为由打他时,只有奶奶替他求情,母亲从来都不予理睬。年幼的弟妹更是任性到了极点。
他知道家庭的贫穷,常象一个大人般地干活。可从来都得不到父母的关怀,他所得到的只是大声的责骂和奶奶无言的泪水。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也没向困难低过头,很坚强,也很乐观。他告诉我说:"等六年级毕业后,我就去闯新疆挣钱,寄回来给父母、奶奶用,但我不想再回来。"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忧虑,他很快乐,但很不幸。
    他失学了,要去打工挣钱了,我去看他。他并不悲伤,但眼中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光彩。
    当我问他:"你难道就这么放弃了吗?"
    "当然不会,有时间我会自学的。我也明白以后的路将是多么难,可我不会低头的。"
    "你很幸运,好好学习吧!"
    转眼两个月过去了,当我再次见到他的时候,听到了他爽朗的笑声,却再也听不到他对知识的渴望了。我感觉,好象失去了点什么,又好象……
    唉,他的打工生涯,是不是早了些。在那复杂的社会中,将怎样度过呢?他将怎样克制各种诱惑,他会不会堕落,这些都是我无从知道的。
    喔,十六岁,一只受伤的雄鹰。


作者:朱延萍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