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 学生的文字: 返回上一页

苦恼

    老师因上不好课而发愁,工人因工作不好而发愁,农民因麦子晒不干而发愁,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使他闪发愁的事,我们中学生的苦恼一点也不比他们少。爸爸虽说也是一名教师,他爱说:"孩子们,有吃有喝,苦什么?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这有什么。"我想,他哪知道我们的苦呢?
    初二时有次考试成绩下降,班主任在班上将我大批一顿,回到家妈妈对我的态度也一落千丈,动不动就冲我发阵火。我好伤心啊!我有心下次考好,可怀疑自己是否真的不可救药了。下半个学期,心中总像压着块石头,喘不过气,整日无精打采,到了期末我的成绩提高了好多,难道不够我苦熬一阵的?
    为了准备这次的考试,我又吃了苦,整日围着考试转,围着作业转……为了考试,自己喜欢干的事也少了,每天除了八节课其余时间又被作业占用了。每当我看到一些悠闲的人们,我好羡慕呀!心想:做学生多苦啊!
    我好想写写日记,拿起笔来手直发抖,又想用英文写日记,这对自己学英语有好处,可这需要时间,我哪儿去找呀。这一些多让人感到苦闷呀!
    我想,学习总是一件苦差,要不怎么说"苦读书"呢?可是我们为什么不能学得生动活泼些?去做知识的主人,时间的主人?
唉……
    我希望社会上的人们多了解一些我们中学生的苦恼,我们是有朝气,有理想的。希望有一个值得回忆的、能在我们一生中起重要作用的中学时代。


作者:陈锦凤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