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 学生的文字: 返回上一页

微笑

    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她不知所措地站在十字路口,向四面转着,希望能在泪水中看到自己的归宿。一刻、两刻……终于,她瘫坐在地上,记忆的河流又带着她走进了痛苦的回忆。
    很小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的家庭很不和睦,爸爸、妈妈经常吵架,每次她都以哭声制止他们……但是,他们真的很爱她,她也很爱他们。她很瘦,爸爸每天都无休止地工作,下午总会给她端来一碗香喷喷的鸡肉为她补身体,而自己却只是偷偷啃女儿吃过的骨头;妈妈呢,整天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操劳,在昏黄的油灯下给自己做衣服,伴着黄昏为她做晚饭……
    那天,当法庭长问她:"要选择谁做她的监护人时?"她哭了,她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孩子,跟我吧,爸爸离不开你!""不能孩子,你可是妈妈的命根啊!"她跑到法庭叔叔、阿姨们的面前,拽着他们的衣袖,求他们不要让爸爸、妈妈离婚,她谁都要,谁都不想离开。爸爸妈妈哭了,法官哭了,在场的人们也都哭了。
    她抬头看着远处花坛里游戏的"爸爸、妈妈和小孩"又站了起来。突然随着一声车鸣,她倒了下去。等她醒来的时候,她的周围是满是浓浓药味的白墙,爸爸、妈妈坐在床边啜泣着。接着他们来安慰她,告诉她她的伤没有大事,很快就会好……但是她不想听这些,她必须在离开他们之前做好她最想做的事情。她拿起爸爸妈妈的手放在胸前,求他们复婚。终于他们答应了,她微微笑了笑,闭上了那双欣慰而悲伤的双眼,一丝带着微笑的甜泪正从脸上滚下……
    她走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就这样凋谢了。写到此,我不禁想向天下所有爱吵架的父母说声:"清醒吧,为了你们的孩子,为了你们的家庭,请不要离婚,不要再让这样的悲剧出现。"


作者:祁小瑛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