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 学生的文字: 返回上一页

我有一个想法

    看到了?妈妈做的布鞋虽然外表不太美,但是,样式还挺多的。各色各样的,它不仅合适,通风,而且在夏天穿上它脚就不容易出汗。也不会夹脚;更不会影响你的视力……你瞧一天真可爱的小朋友穿着妈妈做的布凉鞋,蹦蹦跳跳的健康成长。并且,所有穿过布鞋的人们,都懂的一个道理-珍惜劳动成果。
    还是请听一个故事吧!小的时候,我是十分讨厌布鞋的。因为它死"跟"着我的脚,想给我的脚做终生的伴侣。一年四季,在我脚上穿的鞋,除了布鞋,再没有别的了。因此,在那时,拥有一双皮鞋或运动鞋,就是我唯一的追求目标了。在冬天,有时我和伙伴们为了满足自己的愿望,我们就穿着布棉鞋用脚跟在雪堆上使劲擦,等鞋底上粘雪,我们又在土堆上蹭。就这样一层土一层雪,鞋最终成了我们梦寐以求的高跟鞋了!这时,就是我们童年最兴奋的时刻了。欢呀乐啊,仿佛我们就是穿着高跟皮鞋的贵小姐了。但,我们却丝毫也不知这样做是很费鞋的,不几天鞋底就开洞了。妈妈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受冻,就熬夜赶做,对比,我满不在乎,而且在我看来,做双鞋是件很容易的事。
    后来长大了些,懂事了点,我也不再那样折磨布鞋了。也不知为什么,也许是那件事的原因吧!
    那天晚上,油灯不太亮,月亮很圆,浓浓的月光透过窗棂洒在鞋底上。鞋底很厚,母亲先把针戳进鞋底一点,然后把针鼻儿往膝盖上的一块瓦上用力一顶,两手抓住鞋底使劲儿把针推了过去。如果手使劲不对头,针就推偏了,只得用牙咬着拔出来,重新开始。母亲便这样一针一线不停地纳着。
    突然,母亲浑身抖了一下。原来针尖扎进了手指,母亲皱了皱眉,一把拔出针尖,往伤口处 抹了点口水后,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干。
    目睹了这一切,我的心里涌起了阵阵波澜。原来,十多年来,母亲就是这样为我做布鞋的啊!她一针针,一线线,密密匝匝,纳进了她多少关怀,多少慈爱?而我,竟毫不在意地把它挥霍掉了!我多么蠢,多么笨!我深深地后悔了。这两年来我一直穿着妈妈做的布鞋,并且十分珍惜它。
    不是吗?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珍贵的东西,人们往往不去珍惜,若是迟一步发现,才感到惆怅,痛苦;而又无法挽回。但我很辛运,我觉的很幸福。因为当我发现布鞋的珍贵后,它还存在,我依然能享受它给我的温情。
    您穿过布鞋吗?喜欢穿吗?如果您喜欢,我可以送您一双。不过-您得好好珍惜它吆!

作者:王玉凤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