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总体介绍: 返回上一页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吾屯上庄

这次进藏我是带着模糊而动摇的心情来的,但现在已经坚定。这是一件我28岁这一年才确定要做的事。在询问了云南、四川甘孜、西藏日喀则等地的支教情况后,我受到了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一个唐卡世家的邀请,他们是带我一起进行了三天朝拜的人,也是对我此行帮助最多的人。青海我是这次坐火车才第一次路过,过去一直十分陌生。他们告诉我在黄南地区有个美国人开了7所公益学校,有世界各国的志愿者在那里任教。不过他们邀请我是到他们吾屯上庄村上的小学,距离西宁5小时车程。除了村里本来的小学,他们还一直想在村里开一个学画唐卡的孩子的学校,而这里最缺的也是英语老师。最后画师久西加提出帮我联系村里的小学,8月就可以到校任教,担任3至6年级的英语老师,并教授普通话。他还邀请我住到他们家里。上庄这里自然条件比较优越,比山上的其他地区都要富裕一些,山上那些地区就是美国人开学校的地方,已经7年了,估计仍然很需要支教志愿者,到时我会了解情况并把联系方式留给大家。

目前我的行程是8月中旬到青海落户,有了他们一族人的帮助,我的联系方法基本都已确定。我希望可以在黄南地区也开设一个像甘肃黄羊川那样的公益图书室,由我亲自打理,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另外这里的学生应该不需要捐款,有辅助学习用品偶尔邮来一些就可以了。例如原版电影DVD,用于英语课外教学。由于上网可能不便,有心的朋友可以下载一些MP3英语听说录音刻成光盘邮给我,我有MP3机和便携音箱用来播放。另外比较浅显的英文阅读和教辅书籍当然多多益善。等我了解到美国人开的学校需要哪些支持时再发布一下,希望可以跟他们一起合作改善这些非西藏的藏族地区教育状况,因为这里更容易被援藏的光芒所遮蔽。

我到学校后的联系方式: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吾屯完全小学 马天利 收
邮编 811300

我在村中住址的电话是:0973-8728579
MSN:tongdoubook@hotmail.com
信箱:matianli@gmail.com
博客:mttblog.blogbus.com

我是属于不会再回到城市的那种支教,如果大家可怜我怕我时间长了会沮丧,请在邮寄学习品的时候也不妨送我一些书籍和DVD,只要你觉得好看的都可以推荐给我,我在这里感激不尽:)


作者:马天利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