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 建立图书馆 返回上一页


建立图书馆的工作进展

    目前已有5000册左右的图书已经寄到甘肃的学校里,那里的朋友已经开始整理。我们准备六、七月左右过去把这个图书馆建立起来,图书馆以后的日常维持运作靠我在那边的朋友帮忙。如果大家还有更多图书的话,希望能再次捐助,因为这个图书馆绝对需要更多的图书和持续的补充。

    有不少今年马上就要进行中考的学生的初三学生退学了,上到初三中间退学的,除了经济条件之外,最大的原因是巨大的精神压力。由于基础教育非常薄弱,使大部分学生初中的学习很吃力,甚至一些学习非常好的学生,都会担心自己考不上高中,也许对他们来说,考高中就象城市的孩子考大学的一样。许多学生在重压之下失去了信心,生活的艰难使他们渴望上学,却又担心自己考不上,学不好,白花家里的钱,学习对他们而言,既是仅有的几个机会之一,又是痛苦的挣扎。初一入学的时候,他们一个班可能有六十人,随后每年递减,能够最后顺利读完初三的也许就是三分之一。有时,初中毕业也就意味着自己一生学习生涯的结束,他们又要回去接着在田地间进行无望的挣扎。

    那里的知名度与日俱增,从国家教委和甘肃省委到一些大媒体都去过,但是事实并非象他们所说的那样充满希望。不知道过程有多长,也不知道本质性的改变是否真的能够实现。名义和效果间的差距是巨大的,其间的具体环节很少有人去真正注意。

作者:丛峰

寄书请至:甘肃省古浪县黄羊川职业中学 刘东尧收 733108
另外,请寄书的人务必写上自己的寄书地址、联系方式,以便能够联系和记录。


请寄书的朋友同时把您的姓名,联系方式,书籍清单发EMAIL到:needahand@needahand.org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