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 建立图书馆 返回上一页


丛峰给童玮亮的EMAIL(040623)

    最近很忙吧,我从甘肃回来,觉得还是在那里的日子舒服啊,一回北京,就觉得生活又开始有压力了。

    这次出去其实主要拍了很多VIDEO片段,没什么经验,所以很多都拍的不好或太短,我希望能整理一些比较好一些的片段,这比照片更能让大家了解那里的情况。

    我上午把名单寄给你了,是过去和刘老师一起整理的,仍然还有一个学生张兴淑没有领,她在武威上学,所以比较难通知,她也难有机会过来领钱,另外,她在高中里同学说见过她,但学习不太认真,所以下学期就取消了吧。我和刘老师说,要是这学期她还来领,就先让她领上,但下学期就没有了。另外,曹红梅和曹红霞姐妹,曹红梅已经退学,她的钱转给了她妹妹曹红霞,这个是我的问题,本来曹红霞只应该领她自己的200元钱,但是曹红梅给我打电话时我记错了,结果把她的钱也给了她妹妹,本来这200是应该省出来的。

    葛凤元退学了,但之前钱已经领了,下学期希望把钱转给了她哥哥葛顺元。

    另外,司万鸿(宏)、范(樊)树婷、王元(源)海、李元(永)祥等都是人名上出现的错误,在当地经常出现,并非是他人冒领。

    在钱的管理上,确实还应该更严格一些,比如以后这种兄弟姐妹之间的学费转来转去的现象,还是应该首先考察一下他们本人是否值得资助。在所有目前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中,我这次大概见到一半,其中高三的几个学生中,司万宏此次高考成绩最好,570分(预估的),有希望上重点大学。陈文才500分左右,他希望上军校,这样费用全免,但能不能上还要看最后结果。他妹妹陈文兰在初二年级,一直是班里第一名。王占基考的一般,430分,如果今年不能上本科,他会考虑重读,这样下学期我们还是支持一些吧。他家里确实很困难,他妹妹王娇秀我临时又加上了,让她领了200,下学期开始也让她领吧。王玉凤、孟继瑜、尹淑琴、宋强、陈淑华学习基本维持原来水平,其中陈淑华最优秀。和建平目前在高一重点班里排到第10名左右,成绩确实不错。

    曹红梅找我谈过一次,目前她在周围一所小学里当代课老师,教学校二、三年级学生,但是不想干了,想继续上高中,不过因为没有考过试,所以很困难。她妹妹曹红霞参加了中考,平时成绩很好,这次上高中应该没有问题。

    我们之前资助过而后因为各种原因中断的学生,大多出外:郭锦在宁夏当兵;安立栋在兰州学电脑;孟小枫和过去的两个初中的同班同学去兰州打工;张振龙在他家的村上当代课老师,每月150元钱。

    图书室方面,运转正常,新图书室没有原来房子大,不过离学校位置更近,但是冬天比较冷。我上午和你说过的关于买房子的事情我觉得还是比较可行的,如果有了固定的房子,以后我们去的话也算有个基地了,而且如果图书室长期办的话,有个固定的地方也更好。不过因为管理员是刘老师的老婆任老师,她还要开裁缝铺,所以需要离街面近一些,我已经让他们帮我们留意有没有合适的房子。

    学校目前和乡中合并了,明年要搬到新盖的教学楼里去。主要是因为学校名气越来越大,所以武威市出钱修的教学楼,其实说白了,学生的境况没有什么变化。

    英业达修的国际会议中心我进去看了,修的确实很豪华,8月份就开始运营了,总体上来说,我觉得对当地会产生一些推动,但是不会有多大。这两年黄羊川当地的路修好了,街上的店面也比原来更多了,老师们大多也都配了手机,总体经济情况多少有了改善,从学生的穿着上就能看出一些。

    好了,今天有点写不动了,明天想到什么再写给你。

    发些图片给你,其中有两张明信片的,是他们接到寄去的书后,一般都会给寄书者发明信片表示感谢,这是两封忘了是没有寄出的还是被退后的。

    有几张是图书室外街上的景象,另有一张中的女人是任老师。

    图书现在来的少了,不过在我去的期间还收到两个箱子,同时有一个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也联系过捐书的事情。下面有时间的话我会再联系一下捐书的事情的,我这里也还有些一直没有寄去。 好,先到这里,保重!

附:图书室的最新照片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