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介绍
   建立图书馆
   民间工艺品
   食用野菜
   捐助书籍
   捐助款项



   首页
   关于骨髓库
   中国的骨髓库
   捐献活动
   在线登记
   


手工艺品

    农妇们继承了当地民间流传的手艺,她们普遍都掌握着做一些小的民间手工艺品的技艺。几乎家家里都有她们自己做的荷包、针扎子、绣球等,花样非常多。一些实用性更强的,比如布鞋,鞋垫,苫单,也大量制作,既朴实无华而又绚烂多彩。类似于针扎子这样的更为艺术化的手工艺品,制作精美,装饰性很强,全部是手工完成。因为当地每家都会做,在当地不新鲜,没有市场的。这些东西除自己家里人用之外,经常作为礼物。假如把当地妇女大量闲置的劳动力组织起来,大量生产,并找到大量订购的渠道的话,对于改善当地农民生活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
    有些家庭还会用自己养的绵羊剪下的羊毛手工编织羊毛袜子,既结实又暖和。倘若有人投资,并提供样式设计,也是一件可以尝试的事情。



■ 甘肃高康泰老师销售黄羊川一些妇女做的手工荷包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