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eedahand.org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   网站地图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最新报道
   科学知识
   专题介绍
   行动

■ 最新报道 返回上一页


因迫于媒体压力 艾滋病女长城脚下婚礼宣告夭折

2002年11月28日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陈亚南)原定于明日长城脚下的艾滋女婚礼被迫取消。今天从中华预防医学会和北京市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传来的最新消息称:夫妻二人虽已抵达北京,但迫于媒体压力,已决定改变初衷。

  记者今日下午采访了曾准备筹备此婚礼的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得知贵州有关部门虽曾与其联系过此事,也有专门的婚庆公司到医院表示要义务赞助婚礼,但到目前为止,当事人小琴与小明却还未与医院有正式接触,“明日举行婚礼之谈纯属子虚乌有”。而中华预防医学会负责此事的王女士也言之凿凿:“婚礼已经被取消”,称原因是“媒体压力太大”,对二人的目前的行踪也避而不谈。

  据了解,夫妇两人均来自中国贵州,一九九八年,曾有过吸毒史的小琴经检查得知自己成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而小其五岁的男友小明在得知此消息后,几年来却一直对女友不离不弃,并于日前正式进行了结婚登记。

  中国的法律并无明文禁止艾滋病患者结婚。在《卫生部关于印发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管理意见的通知》中规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如申请结婚,双方应接受医学咨询”。卫生部有关人士也称“结婚是艾滋病人的权利”。

  不过,作为中国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健康人的结合,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小琴和健康男友小明引起了国内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小琴坐火车抵京当天,就遭到数十家媒体记者围堵。

  根据北京一家新闻网站的民意调查显示,近四成受访者认为艾滋女进京结婚“是一场作秀,十分无聊”,而京城及外地媒体同时发起的媒体秀也与二人进京结婚“警醒世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初衷有所偏离。

  《北京青年报》今天则刊发了中国首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著名演员濮存昕写给小琴二人的公开信,表示希望二人能够戒掉毒品,以“一失足成千古恨”为训,使世人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



 
 
 
Copyright ©www.needahand.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携手行动 版权所有 | Email: needahand@needahand.org